第六期「菁英• 領袖之路」課程 圓滿結束

        由香港菁英會菁英幗聚與香港理工大學企業發展院聯合主辦的第六期「菁英• 領袖之路」課程於4月26日圓滿結束,兩日課程得到一眾學員的高度評價。

        多位主禮嘉賓均有出席「菁英‧領袖之路」開幕典禮,以示支持,當中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李薊貽先生、香港菁英會常務副主席盧金榮先生、香港理工大學副校長(學院發展及合作)阮曾媛琪教授、贊助機構代表美昌集團顏吳餘英女士、支持媒體代表暨主講嘉賓DBC數碼電台首席顧問莫鳳儀MH太平紳士、主講嘉賓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女士、Cecilia Yau Couture 董事及首席設計師丘雪祺小姐、香港菁英會菁英幗聚主席顏明秀小姐以及各協辦機構代表。

在課程中,各主講嘉賓圍繞著其講題為學員作深層次的分享:

        DBC數碼電台首席顧問莫鳳儀MH太平紳士、dbc數碼四台校園台節目《每一個晚上》主持譚玉瑛小姐與學員分享各自的人生經歷,莫鳳儀MH太平紳士生動講述自己做校長時遇到的困難及如何面對,並教大家如何為自己打打氣,鼓勵大家要接受生活中全部的甜酸苦辣,學會堅持,絕不輕易放棄。譚玉瑛小姐也在課上分享自己小時候的理想及如何當上主持人的經歷,譚玉瑛亦鼓勵學員要全心投入到自己喜愛的事業。

        「慳電師奶」莊偉茵女士,和學員們分享如何從家庭和工作取得平衡。在工作範疇,她憶起一次在首爾的訪問,建立了對香港的一份自豪,確立了她「要為香港做點事」的使命感,從旅遊協會、國泰航空到今天中華電力企業發展總裁,經歷不同的挑戰和考驗。為著建立更堅實的知識,她曾參與國情班了解國情,也到清華大學進修。她鼓勵學員們要勇往直前全情投入工作,不恥下問,更要學會欣賞別人。

        服裝設計師丘雪祺小姐和節目主持兼作家丘凱敏小姐都是美的象徵,看似一帆風順的人生,其實路途上仍是有著沙石、十字路口、困惑與懷疑,她們心中潛藏着的一份堅持,憑著願意比別人做多並更努力一點,用心做過才會無悔無憾,堅信出現過的各種沙礫和不平坦,才是真正構造出令人回味的美麗閃爍的人生。她們也在課上分享了品味衣著、顏色搭配以及化妝技巧等。

        資深傳媒人繆美詩小姐為學員剖析當今的傳媒生態時透露傳媒最愛坦白人,那些心存僥倖以為可以瞞天過海的事,最終只會換來窮追猛打,因此主動真誠、掌握民情才最為重要。今天互聯網的崛起,傳媒都在極速上路,新聞週期已經大大縮短,別以為傳媒會漏走任何新聞,需要向公眾公開、交待的事情仍是逃不過的!

        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胡建中先生分享時道出,在新常態下的中國是以共同發展共享成果為基本理念,與世界各地互訪建交,結友睦鄰,多了解彼此的情況,相互尊重,從而達致和平共嬴的境界,相信大家都會樂見既利好中國的經濟,同時又為其他國家帶來發展和經濟效益的局面。另外,他也介紹到外交工作在「一帶一路」上,如何進行建設推進工作,與各國共譜美妙的交嚮樂。

        陳文鴻博士以數據分析了當今中國主要城市的經濟發展狀況,在自貿區的陸續成立和「一帶一路」的發展下,各地所潛在的商機;同時也勉勵香港商家應把握機會,力爭在「一帶一路」上佔一席位,建議香港青年人必須把眼光放遠放大,緊貼當下形勢,不應只著重投資、金融行業,亦要發掘其他新興行業,如飲食、互聯網等範疇,學習多種語言,擴大溝通橋樑。

[ 資料來源:DBS 數碼電台(http://www.dbc.hk/hotspot-detail/type/2/Id/204)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