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 文匯報:本港下月主辦博鰲青年論壇 (A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2015博鰲亞洲論壇」上月在海南圓滿結束,香港菁英會將延續論壇精神,籌辦下月20日至21日舉行的「2015博鰲青年論壇(香港)」,屆時邀請亞洲各國青年來港,共同探討在亞洲面對的變革中,如何發揮亞洲青年角色,協力打造亞洲命運共同體。

曾於上月出席「2015博鰲亞洲論壇」青年領袖圓桌會議的香港菁英會常務副主席盧金榮,將參與籌辦「2015博鰲青年論壇(香港)」。他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剛結束的博鰲論壇主題為「亞洲新未來:邁向命運共同體」,亞洲經濟體規模已超逾歐盟,亞洲未來變化值得亞洲人關注,而香港的博鰲青年論壇,主題「結構變革中的亞洲:青年的前瞻和角色」亦是繼承博鰲論壇的關注點,期望透過邀請亞洲各國青年來港出席論壇的機會,交流亞洲青年在未來擔當的角色,碰撞思想,在博鰲論壇的基礎上集思廣益,集合年青力量發展亞洲。

關注經濟文化環保醫療等

盧金榮強調,論壇主題「命運共同體」除關注經濟外,也包括文化、環保、醫療、教育等多方面合作,不只為方便做生意,亞洲未來發展值得亞洲各國青年共同探討。是次論壇參會代表、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洪為民亦認為,博鰲論壇倡議的「一帶一路」,值得香港各界青年關注,參與論壇與亞洲青年交流意見。

「2015博鰲青年論壇(香港)」將設有一個主題演講和四個分論壇,分論壇內容涵蓋亞洲青年職場經驗交流、移動互聯網的智慧社會、亞洲的創新時代、亞洲企業面臨的新環境。有興趣參與的年輕人可於大會網頁報名。

 

 

資料來源: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4/07/HK1504070012.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