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 香港政制改革青年講座

[新聞稿]
各界青年參與「香港政制改革青年講座」
聆聽及分享意見


(2014 年2 月27 日—香港)香港青年聯會、香港菁英會及香港華菁會聯合主辦「香港政制改革青年講座」,今日假會展舉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先生應邀出席,就香港政制改革發展的議題作專題演講,與香港青年聯會主席霍啟剛先生、香港菁英會主席梁宏正先生、香港華菁會執行主席陳晴女士,以及在場逾三百位青年朋友分享及對談。


政制改革諮詢期進入如火如荼階段,是次「香港政制改革青年講座」正好提供一個良好的互動平台,讓主辦機構及本港二十多個合辦的青年團體及其會員(附錄),一同在是次交流活動分享眾人對政改的意見。主辦方希望透過是次平台,鼓勵會員積極參與及討論,從而加深青年人及一班未來社會主人翁對香港政制發展的了解,並可分享個人對政制發展之觀點及看法,讓政改的討論建立穩健基礎,凝聚共識。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霍啟剛表示,今次特首普選的方案只是香港政制發展的其中一個轉折點,而不是一步到位的終點,往後還有更多優化調整。我們希望透過是次的溝通平台,讓更多年青人參與政制發展的討論,加深了解香港事務。


香港菁英會主席梁宏正表示,2017 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將有機會以普選產生,此舉將開創香港開埠以來歷史性的一頁。相信香港大部份年青人如我們一樣,均十分期待政改在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的決定下得以實行。希望政府能與各組織及各方保持溝通,尋求共識,落實政改方案。


香港華菁會執行主席陳晴表示,當年《中英聯合聲明》簽署後,國家根據《憲法》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並經廣泛諮詢後制定《基本法》,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的制度,包括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產生辦法。期望最新的政改方案能通過廣泛咨詢及溝通,達致行政長官由具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普選產生,及立法會全部議員普選產生的目標。


香港青年聯會、香港菁英會及香港華菁會期望,參與是次活動的青年團體及其會員可以踴躍發表意見,推動政改向前發展。落實普選,才是香港社會、工商專業界和普羅市民的最大願望,也符合香港整體的最大利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