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日 - 支持香港特區政府 押後立法會選舉

 

支持香港特區政府 押後立法會選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7月31日宣布,因應疫情將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指明新的換屆選舉日期為2021年9月5日。香港菁英會對推遲立法會選舉的決定表示理解和支持,認為延遲選舉有利於保障市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有利於全社會集中精力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目前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推遲立法會選舉是人心所望。為了遏止疫情和保障市民健康,並確保選舉在公開公平情況下進行,這決定是必須的。我們更應審時度勢、順應民意,以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為重,把維護市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目前全球近70個國家或地區已推遲部分或全部選舉,反映在保障民眾健康的大前提下,不少國家已決定延遲選舉。故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實屬合情、合理、合法之舉。

押後立法會選舉確保了公眾利益,是對全體香港市民負責任的舉措。本會呼籲全體市民拋開分歧和偏見,同心協力抗擊疫情,萬眾一心、共克時艱!

 

香港菁英會

二零二零年八月一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