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日 -《使命》影片首映及分享會

[2021年7月1日 香港訊] 為慶祝中共建黨一百周年,以及紀念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香港菁英會特意製作了一套名為《使命》的影片,並於2021年7月1日(星期四)假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Yo Place舉行「《使命》影片首映及分享會」。是次短片不單與觀眾回顧國家支持香港抗日的重要使命,也邀得香港菁英會歷屆主席細談菁英會一直以來對社會的承擔,以及青年人對社會、對國家發展的重要使命,未來一同建設國家。

活動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博士、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及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先生。分享嘉賓為抗日老戰士東江縱隊林珍女士。香港菁英會永遠榮譽主席施榮忻先生、白富鴻先生、洪爲民教授、楊華勇先生、梁宏正先生、盧金榮博士、莊家彬先生、卸任主席曾鳳珠女士、主席凌俊傑先生,以及學界菁英理事會現屆主席楊洋先生出席,並主持短片啓播儀式。

本片以「過去」、「現在」、及「將來」三個主題,不單邀請來自不同階層的香港青年考察及走訪香港多處抗日遺址,也透過抗日老戰士林珍女士及李漢先生專訪親述這段歷史教科書未有收錄的東江縱隊歷史。國家今天的和平與穩定來得不易,青年人必需要有承擔的使命,一同撰寫未來100年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

大會更特別安排鍾偉强、陳百里及何啟明副局長與林珍女士、青年代表、學生代表一同重溫歷史現場,談談青年人在過去、現在、未來的重要使命,並向建黨100年以來的民族英雄致敬。

香港菁英會主席兼短片總召集人凌俊傑先生說:「由於香港青少年多年來接受了大量的錯誤資訊所引導,因此大部分人並不知道中國共產黨在香港抗日戰爭中所作的貢獻。在機緣巧合之下,我結識了抗日老戰士東江縱隊隊員林珍和李漢,因而想到拍攝《使命》這部短片的念頭,由兩位老兵以親口講述這段歷史,填補這段空白,並以短片紀錄下來,流傳下去,讓更多人能正確地認識國家對香港的貢獻。」凌俊傑主席補充,能夠在就任菁英會主席的第一天,透過現場及「香港菁英會」Facebook專頁及「News100」YouTube頻道網上直播分享《使命》短片,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他更分享了第十四屆香港菁英會的執委會架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