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0日 - 同心抗疫|香港青年團體聯合發起「同心同行,一路有我」愛心車隊青年行動 逾二百部車自發參與運送服務支持抗疫

 

[2022年2月20日香港訊]近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支援香港抗擊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日前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主持召開「香港社會同心抗疫」行動會議,各界合共推出了16項舉措,強調「抗疫最寶貴的是信心,最重要的是團結,最迫切的是行動」。

 

作為愛國愛港的青年團體,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記習主席的指示,響應全力配合及支持特區政府防疫抗疫工作,香港各大青年社團一同宣布於2022年2月20日,聯合發起「同心同行,一路有我」《愛心車隊青年行動》,全力支援特區政府運送物資及相關受眾。行動由香港菁英會發起,短短24小時已得到超過 38個青年團體報告參加,以及 Lalamove、一輝集團及Goldilocks Group Ltd等商戶傾力支持,截止2022年2月20日,已有超過200部車輛及300名義工加入,名單正在增加中。

 

行動召集人、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表示:「車隊服務對象包括:接送相關人員及志願者、組織部門安排的抗疫物資的運輸、參與社區支援服務或其他與防疫相關的突發工作,每部車身都貼有《愛心車隊青年行動》標誌。有需要相關服務的政府人員或市民可以在辦工時間(星期一至日,早上9時至下午5時) 致電熱線 12355,我們會於三小時內作安排。《愛心車隊青年行動》暫定為期15日,主辦單位會視乎服務使用情況,檢討及決定後續安排,期望全力協助各項防疫抗疫工作。」

 

行動副召集人、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主席林智彬表示:「我們會為參加者提供所需的基本消毒物資,以確認參加義工的衛生安全。行動時要全程按要求義工穿著防護衣和戴口罩,並在天氣情況許可下,盡可能全程開啟車窗,我們籌委會亦將為參加義工提供快速檢測包,參加者需確認檢測結果陰性後方可參加該天行動,行動完成後翌日,也會再進行快速測試。」

 

全國青聯副主席、經民聯青委會主席梁宏正表示:「我們希望透過是次行動為社會的抗疫工作帶來更多正能量,社會應該把對疫情的憂慮轉化成正能量,積極做好防備及面對挑戰,我們十分期待更多青年人加入參與我們義工行列,社會不分階層您我、上下一心共同抗疫。」

 

立法會議員、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說:「我們很高興可以在短時間內召集到大量來至不同界別的青年朋友參與今次行動。」他認為在香港疫情嚴峻之時,這一次的活動充分顯示香港青年齊心抗疫的堅毅力量。梁毓偉續指:「12355熱線除了有人手接聽外,大家也可以透過WhatsApp與我們聯絡,方便協助有需要的人士。」

 

武夷之友主席陳昆說:「香港市民已經經歷了兩年的疫情煎熬,有些香港市民有機會呈現抗疫疲勞狀態,在這個時間,我們更應該樂觀面對,不抱怨、不過度恐慌,因為香港正在得到中央的支持,全面抗疫。社會應團結一致,用我們的正能量一同做好抗疫工作,並在適當時候伸出援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