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 香港菁英會第九屆執委會就職典禮

致港聞版/副刊/名人版採訪主任
2016年10月5日
【新聞稿 請即發佈】

香港菁英會第九屆執委會就職典禮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等親臨主禮
盧金榮連任第九屆香港菁英會主席

[2016年10月5日 香港訊]香港菁英會第九屆執委會的就職典禮已於2016年10月5日(星期三),假座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議廳舉行,接近900位賓客出席,場面盛大熱鬧。活動更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張曉明主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先生、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先生、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先生等擔任主禮嘉賓,表示對香港菁英會過去九年會務發展的肯定。

就職典禮為極具意義及重要的日子,更得到歷屆主席、多位香港特區政府高級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中央政策組顧問、全國人大港區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區議會主席、各本港商會代表以及兩地青年團體等代表的支持,場面熱鬧。香港菁英會第九屆執委會就職典禮籌委會主席為莊家彬先生。

香港菁英會主席盧金榮博士主席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本會已經籌辦了超過130個大型活動,當中包括:「Cool elite!菁英2016哈爾濱交流體驗團」、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組織學生志願者、大專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菁英‧領袖之路」課程、「3i企業家培訓計劃」、「築福友.家 We Share」欣賞香港盆菜宴、「愛心小菜園計劃」等,關注青年人不同的發展。

盧金榮主席說:「菁英會的宗旨是『匯聚青年精英、研究傳播國情、關注社會熱點、構建時政智庫』,我們鼓勵青年菁英議政參政,表達國事港事情懷,會員至今在媒體發表超過500篇文章,而首本文集《菁英薈》亦於今天出版。」菁英會曾舉辦不同政策諮詢講座,較大型的有「從青年角度看退休保障」論壇,我們亦為每年施政報告、財政預算案、土地城市發展規劃、教育等政府諮詢作回應。

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致辭時表示,香港菁英會一直團結不同界別青年才俊,推動本地青年工作作出重要貢。菁英會的青年人在不同社會議題發表意見,在推動香港和國家發都發揮重要作用。青年人為社會未來,社會質素取決於青年人的質素,推動青年人發展是現屆政府施政重點之一。政府今年設立 3億元青年發展基金,支持青年創業。民政事務局和青年事務委員會合作舉辦青年交流會及青年高峰會議,給青年人多提意。梁特首說香港對國家及國際社會意義遠超過700萬人口城市,下一代青年人必須走出香港,認識祖國和世界,因此特區政府十分支持香港青年人到外地交流實習。

香港菁英會一直為香港培養不少社會菁英,來自不同專業、工商界別的會員,培養出一份對國家及香港使命感,擔任不同公職。當中包括:立法會議員4名、區議員16名、11位選委會委員等。

明年,我們會繼續主辦旗艦項目菁英論壇及「博鰲亞洲青年論壇(香港)」,更會主辦「創新智慧互聯網+」3i青年菁英創業比賽,亦計劃帶領青年人訪問一帶一路國家。我們相信各項活動能為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也協助青年人積極參與社會,拓闊視野。



傳媒查詢及登記:
香港菁英會秘書處
電話:2821 3388
傳真:2815 5757
電郵:info@yelites.org
地址:香港柴灣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8樓815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