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 賽馬會夢想衝線計劃之「創新智慧互聯網+」3i青年菁英創業比賽 記者會

致港聞版/副刊/名人版採訪主任
2017年6月19日
【新聞稿 請即發佈】


賽馬會夢想衝線計劃之「創新智慧互聯網+」3i青年菁英創業比賽
鼓勵青年實踐創業夢

[2017年6月19日 香港訊] 2017年不單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亦是香港菁英會 成立的10周年,今年香港菁英會預備了一連串慶祝活動,例如今年11月2日的重頭 項目-「2017博鰲亞洲青年論壇(香港)」,暫定主題為「直面全球化及自由貿易的未來」。另外,學界菁英將於8月24日香港菁英會就職典禮上成立。菁英會與香港政治研究會與清華法律學會(香港)合作,在書展推出《回歸20年 · 數字香港》一書,透過數字和數據分析,細說香港青年在過去二十年如何抓緊及創造機遇。為回應「一帶一路」倡議,菁英會更會在9月舉辦「海上絲綢之路-福州訪問團」及「一帶一路馬來西亞菁英 交流團2018」。另外,本會的會歌及10周年回顧短片正在密鑼緊鼓地製作,讓會員可回顧本會在過去10年所舉辦及參與活動的點滴,以慶祝菁英會成立10周年。

香港菁英會主辦的10周年活動也包括賽馬會夢想衝線計劃之「創新智慧互聯網+」 3i 青年菁英創業比賽。比賽於 2017 年 5 月正式展開,截止日期為 7 月7 日,而 決賽及頒獎禮則將於 8 月 5 日舉行。是次比賽旨在宣揚創業文化,以及為一眾有志創業人士提供平台,接觸潛在投資者及市場,從而提升青年人對創業的認知,孕育本土的 青年創業家。

香港菁英會候任主席莊家彬先生表示:「菁英會自創立以來,一直致力推動香港青年 發展,鼓勵 社會創新,培育青年領袖。隨著互聯網的普及,移動互聯網應用已成為 產業競爭力的指標之一。香港菁英會有見及此,特別主辦了『創新智慧互聯網+』 3i青年菁英創業比賽,支持青年人創新,運用創意及智慧拓展事業,尋找新機遇。社會上不乏有志創業的青年,我們希望藉此機會,為他們提供實踐平台,讓他們將創新概念付諸實行,帶領他們走向廣大市場,孕育更多青年企業家。」

今屆「創新智慧互聯網+」3i 青年菁英創業比賽將邀請多位人士擔任專家評委,當中已有天使投資人答應擔任評委。籌委會在截止報名後,將於每個組別選出最多 20 個優異賽團隊進入決賽。在8月5日決賽當天,專家評委將透過簡報及問答環節,就創業 構思、商業及市場價值、項目計劃以及各項分析等範疇評分,從而評選出具備傑出3i 能力的優勝組別,3i 分別是創新(innovation)、「互聯網+」(internet plus)及智慧 (intelligence)能力。每組冠、亞、季軍的優勝團隊均可獲推薦其項目進入前海深港澳青年創業創新夢工場,實踐創業大計。賽馬會夢想衝線計劃之「創新智慧互聯網+」3i 青年菁英創業比賽獲得各界鼎力支持,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發起、香港菁英會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並獲民政事務局支持。

如欲取得更多有關賽馬會夢想衝線計劃「創新智慧互聯網+」- 3i青年菁英創業比賽的資訊及網上報名,請瀏覽:http://www.nextfurlong.org.hk/index.php/activity/forume-7




-完-



香港菁英會

香港菁英會成立於 2007 年,由香港各界青年企業家、專業人士、青年社團領袖和骨幹所構成,宗旨是「匯聚青年精英、研究傳播國情、關注社會熱點、構建時政智庫」。自成立以來,香港菁英會以組織「菁英論壇」、「博鰲亞洲青年論壇(香港)」及其他大型    高端論壇活動凝聚廣大香港青年;積極向特區政府施政提出建議,發揮智庫的效用,並得到了特區政府的正面評價,以及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和香港青年朋友的歡迎。





傳媒查詢及登記:
香港菁英會秘書處
電話:2821 3388
傳真:2815 5757
電郵:info@yelites.org
地址:香港柴灣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8樓815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