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歡迎辭


大家好,歡迎瀏覽香港菁英會網頁,我是第十六屆執委會主席林智彬。蒙各位會員厚愛,我能當上執委會主席一職,自覺萬分榮幸。


 不知不覺間,香港菁英會已踏入第十六個年頭,會員人數突破一千二百人,共設有十六個研究會及委員會。我們一直秉承「匯聚青年精英,研究傳播國情,關注社會熱點,構建時政智庫」的宗旨,匯聚了香港各界愛國愛港的青年企業家、專業人士、青年社團領袖和菁英骨幹。我們積極地服務青年群體,堅持用實際行動回饋社會,過去除了組織「博鰲亞洲論壇青年會議(香港)」、「菁英論壇」等大型高端的國際品牌活動,亦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得到了特區政府的高度讚揚、社會的廣泛認同和香港青年的歡迎。

 

感激歷屆主席奠下穩固的根基,建立了本會優良傳統和大大小小的品牌活動。過去數年,疫情限制了不少活動只能於線上舉行。隨著社會復常,我們將重新舉辦一系列線下活動,希望藉此表現本會的朝氣和活力。

 

習近平主席在去年七一來港時提到:「青年興,則香港興」,本屆香港菁英會將繼續聚焦在青年工作上,增強他們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協助特區政府解決青年四業問題。特首於2022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出青年宿舍計劃,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青年發展藍圖》的其中一環,正是解決青年置業問題的措施之一。香港菁英會配合相關政策,申請營運青年宿舍,推出Home2 Youth Hostel項目,為期五年,同時最多提供二百個宿位。我們深信,隨著青年宿舍的營運,與不同青年頻繁的接觸,我們將更真切地了解青年面對的困難及期望獲得的幫助。而我們亦可以舉辦不同的活動協助青年人增值,成就未來,培養對香港及祖國的自豪感及歸屬感。

 

此外,已開展的「菁準扶貧.送暖到基層」項目亦會持續進行,以繼續幫助有需要的家庭,讓新一代有更合宜的條件學習、成長。另外,創業相關的支援計劃亦會以嶄新形象推出,以新的角度、更具彈性的方針讓青年發揮創意,實踐他們的創業夢。過去因疫情而停辦多年的大型論壇項目,亦會積極開展籌備工作。同時,本會亦會繼續發揮青年人才庫的角色,為特區政府就時政出謀獻策。

 

國家為《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把香港定位為多個中心,其中包括「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和「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特區政府隨即推出了不同政策呼應,包括「青年發展藍圖」、「港深創科園」、「文化藝術盛事基金」等等。發展總是充滿挑戰和機遇,我們需要時刻準備好面對挑戰、把握機遇,如此一來,在祖國的關懷和帶領下,香港的未來、青年的未來將會繼續發光發熱,精彩亮麗!


 最後,我謹代表香港菁英會全體會員,感謝各界友好的支持,亦歡迎各方好友經常來訪和交流,以一同建設更美好的香港,回報國家對我們的支持。

 

祝各位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林智彬

香港菁英會第十六屆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