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會簡介

香港菁英會(下稱「本會」 )成立於2007 年,現有會員超過1,300人,由參加過國家行政學院等中央級培訓院校國情研習班的香港青年組成,他們分別是來自香港各界的青年企業家、專業人士、社團領袖和骨幹等。為進一步鞏固本會各界「人才庫」,現設有工商發展、文化藝術、公關傳訊、內地事務、地產、社會民生、金融、政治、國際事務、專業服務、教育、創新科技、菁英幗聚、會員事務、學生事務以及體育十六個研究會及委員會。


自成立以來本會以「匯聚青年精英、研究傳播國情、關注社會熱點、構建時政智庫」作為宗旨,舉辦「博鰲亞洲青年論壇香港」和「菁英論壇」等大型高端品牌活動,凝聚廣大青年菁英,在社會引起強烈迴響。


本會舉辦的「港澳台大學生網信企業實習計劃」、賽馬會夢想衝線計劃之「3i 企業家培訓計劃」系列活動、「創業菁英前海」及香港青年節「全民速創」業構思比賽等相關青年活動超過200場,不僅增強了青年對國家及國情的認識,發揮青年動力,也為推動社會發展和進步帶來積極影響。


本會亦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為助基層家庭在疫情下渡過難關,由2021年始至今開展「菁準扶貧,送暖到基層」系列活動,不僅透過社會網絡主動了解他們在疫情下的需要,也向他們提供日常生活所需和學習各方面等適時的支援,幫助市民紓困救急、渡過難關,累計受惠人數超過5,000人。


同時,本會於疫情期間全力支援特區政府開展的社區物資派發工作。本會發起的「同心同行,一路有我」《愛心車隊青年行動》, 由2022年2月24日啟動至2022年5月10日共服務安老院舍、學校、團體及地區組織等機構超過139個,合計派出約155,000件防疫物資,受惠人數高達103,000人。


為配合特區政府公布的《青年發展藍圖》,本會向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申請資助,承辦青年宿舍計劃「Home ² Youth Hostel 」項目,為本港青年提供優質的住宿,改善生活環境,預計受惠人數為1,000人次。該項目也將提供支援助青年發揮所長、實踐理想,亦鼓勵青年住客關懷社區,為社會作出貢獻。


本會一直秉持創會宗旨,積極向特區政府建言獻策,發揮了關注社會大事的作用,得到特區政府、以及香港社會各界的正面評價和青年朋友的廣泛認同。另外,本會致力打造成為點燃香港年輕一代愛國愛港熱情和激情的「烽火台」,組織青少年學習國情知識、與時俱進跟上時代發展潮流的「講台」,加強學員之間以及學員與社會、與內地交流的「平台」,發揮學員潛能、舉辦活動、團結更多香港青年精英的「舞台」,通過成員自身努力、成為香港社會棟樑,取得成功的「前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