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 支持通識科修訂改革

 

 

 

香港菁英會支持通識科修訂改革

 

香港菁英會回應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天(十一月二十六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宣布,將保持通識科課程必修必考,公開考試只評核為合格與否,不會細分評級,亦不設獨立專題研究。局方會為通識科設有適用書目表,即教科書要獲審批;同時,通識科日後將會有新的科目名稱。

 

本會對此表示同意及支持特區政府及教育局對通識科的修訂和改革。通識科自推行以來爭議並無停過,科目亦被污名化,亦被一些別有用心的教師透過扭曲通識科內容向學生灌輸激進的政治主張及錯誤的國家觀念。導致香港社會去年發生的黑暴活動中,在超過一萬名因反修例而涉嫌違法的被捕人士中,四成是學生,當中接近二千名是中小學學生。

 

學生利益是首要考慮,本會於施政報告諮詢期也向特區政府提出加強教師專業操守、監察通識科內容編制、推動國家安全教育等意見。上述改革措施切實回應了教育界、家長及社會人士對現有通識科內容過於偏頗及政治化的批評,有助減輕學生考試壓力和培養其正向價值觀,我們對此表示認同和支持。

 

香港菁英會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