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0日 -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菁準扶貧,送暖到基層」黃大仙服務

(2022年8月22日‧香港訊) 今年是香港菁英會成立15周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普天同慶之際,也是香港菁英會第二年主辦「菁準扶貧,送暖到基層」系列活動。2022年8月20日香港菁英會聯同黃大仙民政事務處、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地區委員會和黃大仙區青少年發展協會於彩雲社區中心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菁準扶貧,送暖到基層」黃大仙服務。

大會除安排活動主禮儀式和攤位遊戲,亦向參與的青少年家庭派發「慶回歸」福袋,同時一批青年義工前往探訪區內基層家庭,廣集其面對的問題與困難,日後向相關政府部門或議員轉達意見,期望能夠幫助更多基層家庭。是次服務有超過500名受惠者,預計今年年底「菁準扶貧,送暖到基層」系列活動受惠者累計將超過2500名。

香港菁英會在現場派發了用心策劃製作的「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 - 聆聽新時代,譜寫新篇章」小冊子,通過訪問數名1997年出生的青年,記錄他們的心路歷程,通過小冊子向社會傳遞他們的心聲,堅定香港青年的抱負。其中創業青年黃綺霖及政策研究員劉學廉亦來到現場參與分享環節,為大家講述其經歷及期望。

是次活動獲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先生、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蕭嘉怡女士、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張進樂先生、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先生、立法會議員顏汶羽先生、立法會議員楊永杰先生、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地區委員會主任何漢文先生、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地區委員會副主任梁滕丰區議員、黃大仙區青少年發展協會主席魏仕成先生、香港菁英會永遠榮譽主席洪爲民教授及主席凌俊傑先生作為主禮嘉賓。本會出席會員包括:副主席黃進達先生、副主席黃麗芳女士、副主席高松傑先生、副主席李曠怡先生等。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先生向在場青年致勉辭時表示:今年是第二年參與「菁準扶貧,送暖到基層」系列活動,此活動將會幫助2500戶家庭解決困難。特區政府一直十分重視青年發展,正如習近平主席在七一講話時所提及,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特區政府在未來的日子,都會持續重視青年發展,特別是幫助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方面的困難。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教授致勉辭時提到:習近平主席在七一重要講話中指出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的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希望各位青年朋友能夠認真學習和貫徹習近平主席的講話精神,通過實實在在的工作,關心關愛基層青年。香港已經開啟新的篇章,青年正在開創新的未來,堅信有中央的大力支持,有社會各界的關心關愛,有青年團體的參與,廣大青年一定能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在致歡迎辭表示:今天我們在黃大仙舉辦本年度的第二場「菁準扶貧,送暖到基層」活動,我們藉此向社會傳遞青年人的心聲。探訪青少年基層家庭,幫助他們解決一些問題。與地區加強合作,真正與基層青少年接觸、傾聽、瞭解是香港菁英會未來重要的工作方向之一。我們希望通過與地區的攜手努力,能夠讓廣大的基層青少年茁壯成長,讓香港和祖國的未來建設生機勃勃。

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地區委員會主任何漢文先生致謝辭時表示:是次「菁準扶貧,送暖到基層」活動是我們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地區委員會首次與香港菁英會合作,旨在為區內青少年帶來一連串關懷活動。通過探訪與青少年交流,了解他們的需求。期望菁英會與黃大仙各地區團體一同為他們提供支援,共同為社會民生工作出一份力。

另外本次活動亦有超過20個協辦機構代表出席儀式,分別為家家樂園、彩雲邨居民促進會、彩雲社區服務團、彩雲婦女動力協會、盈善最樂、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青年委員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香港青年協進會、西潮青創、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香港佛山社團總會、青年民建聯、更生先鋒領袖、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明匯智庫、香港青聯科技協會、新民黨青年委員會和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排名不分先後】

在儀式之後,香港菁英會永遠榮譽主席洪爲民教授及主席凌俊傑先生帶領一眾菁英會成員及青年義工們攜帶抗疫物資包及日常生活用品一同前往探訪區內青少年家庭。探訪期間,凌俊傑主席向家庭各成員表達關懷,關心他們在疫情下遇到生活上的困難,鼓勵基層青年勇敢地提出訴求。香港菁英會亦會發揮橋樑作用,向政府反映青少年的聲音,期望透過是次活動幫助他們解決問題。香港菁英會永遠榮譽主席洪爲民教授十分關注青少年在學業方面的問題,探訪期間亦鼓勵青少年應樹立正確人生觀。努力學習,為自己,為家人,為社會創造價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