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 【賀國慶,慶回歸-「菁準扶貧,送暖到基層」暨油尖旺區關愛傳情啟動禮】

 

(2022年10月1日‧香港訊) 2022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亦是香港菁英會「菁準扶貧,送暖到基層」系列活動舉辦的第二年。作為愛國愛港的青年中堅力量,為體現中央執政爲民的民本情懷,參考内地「精準扶貧」的經驗,香港菁英會今日假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舉辦【賀國慶,慶回歸-「菁準扶貧,送暖到基層」暨油尖旺區關愛傳情啟動禮】,做好做實香港基層工作。

 

今天聯同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油尖旺愛心慈善基金、油尖旺社團聯會和九龍社團聯會油尖旺地區委員會、民建聯油尖旺支部、香港慈善基金會、社區參與工作室、多元社區發展基金、傳晴慈善基金、和衷共濟愛港聯盟舉辦是次活動與地區居民一同歡聚國慶,同時組織青年義工前往向區內基層青年家庭派發慶回歸福袋,了解他們面對的問題與困難,並轉達給相關部門或當區議員或社區幹事跟進,期望能夠幫助及引起社會各界對基層的重視。今次服務有超過1000戶家庭,預計今年年底【菁準扶貧,送暖到基層】系列活動將累計超過2500名受惠者。

 

【賀國慶,慶回歸-「菁準扶貧,送暖到基層」暨油尖旺區關愛傳情啟動禮】獲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郭長勇先生、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先生、立法會議員梁文廣先生、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先生、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女士、油尖旺愛心慈善基金創會主席潘陳愛菁女士、主席陳麗芳女士、九龍社團聯會油尖旺區委會主任楊子熙先生、副主任鍾港武先生、油尖旺社團聯會首席會長羅家聰先生、主席王子成先生;本會永遠榮譽主席洪爲民教授、楊華勇先生、榮譽主席曾鳳珠女士、主席凌俊傑先生及常務副主席林智彬先生擔任主禮嘉賓。本會出席成員還包括:副主席黃進達先生、陳昆先生、李曠怡先生、高松傑先生、秘書長梁思韻女士及司庫廖伊曼女士等一眾執委會成員及會員。

 

油尖旺愛心慈善基金主席陳麗芳博士表示是次探訪活動集結了慈善團體、青年團體和地區基層團體的力量,進一步推動各界關愛油尖旺區的基層服務,尤其對區內長者、基層及少數族裔家庭表達關心慰問,協助他們排憂解難。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致勉辭表示時:今天很高興來到活動現場與一衆合辦機構及油尖旺的青年朋友同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以及【菁準扶貧,送暖到基層】系列活動舉辦第三場活動。正如習近平主席在7月1日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的重要講話上指:【青年興,則香港興奮;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提醒我們要特別關心、關愛香港青年的發展,我衷心感謝各個團體與特區政府一起為香港青年發展作出的貢獻。希望我們繼續幫助青年解決就業、學業、創業及置業的難題,讓青年可以投身建設美好的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發揮重要的力量。最後,祝祖國生日快樂,今天的活動也完滿成功。

 

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表示:【菁準扶貧,送暖到基層】計劃今年將累計超過2,500名人士受惠,義工在探訪過程中了解更多基層家庭深層次生活問題及實際需要,希望能及時為他們解決困難,同時向有關機構或政府部門作出反映及轉介。」

 

另外本次活動亦有超過20個協辦機構代表出席活動,包括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佛山社團總會、香港陽江青年總會、盈善最樂、大埔鄉事青年團、工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自由黨青年團、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懲教署更生先鋒領袖、香港青年聯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學界菁英、民建聯油尖旺支部、香港慈善基金會、社區參與工作室、多元社區發展基金、傳晴慈善基金及和衷共濟愛港聯盟等。

【排名不分先後】

在啟動禮後,香港菁英會永遠榮譽主席洪爲民教授、楊華勇先生及主席凌俊傑先生、副主席黃進達先生、陳昆先生、高松傑先生、李曠怡先生、秘書長梁思韻女士及司庫廖伊曼女士帶領一眾菁英會成員及青年義工們攜帶抗疫物資包及日常生活用品一同前往探訪區內青少年家庭。探訪期間,凌俊傑主席向家庭各成員表達關懷,關心他們在疫情下遇到生活上的困難,鼓勵基層青年勇敢地提出訴求。香港菁英會亦會發揮橋樑作用,向政府反映青少年的聲音,期望透過是次活動幫助他們解決問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