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7日 - 「創業菁英@前海」 大灣區創業比賽獎金過百萬

(2021年7月27日‧香港訊)香港菁英會為協助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業,特別舉辦為期兩年之「創業菁英@前海」計劃。香港菁英會今日聯同贊助單位前海管理局駐香港聯絡處舉行聯合發佈會,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全國人大代表、香港菁英會永遠榮譽主席洪爲民教授介紹計劃的最新發展及初創者指點迷津。

「創業菁英@前海」計劃提供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如內地創業政策培訓、法律法規培訓、諮詢服務助青年人賽現創業夢想。計劃透過比賽選拔,選出優秀的企業隊伍,為每隊提供最高港幣60萬資助,協助達成灣區創業夢想。參加「創業菁英@前海」選拔的項目,將同時參加「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區比賽」(前海創賽),贏取香港區比賽人民幣15萬獎金及總決賽人民幣30萬以上獎金勝出隊伍。在兩個比賽中,勝出隊伍最高可贏得超過100萬港幣的獎金。為鼓勵青年參與是次比賽,認識成功企業的元素,推動本地青年創新創業,成功融入大灣區市場,是次比賽設立「企業成長組」及「初創團隊組」,以邀請不同界別的青年人士參與,8月16日截止報名。

計劃得到民政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的青年發展基金轄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獲得資助,是《青創同行We Venture》旗下項目。前海管理局駐香港聯絡處為贊助單位之一,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為是次計劃的合作雙創基地。

 

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表示:「自成立以來,香港菁英會一直以『匯聚青年精英、研究傳播國情、關注社會熱點、構建時政智庫』為宗旨,積極服務青年群體及貢獻社會。未來青年工作的重點包括『加大青年骨幹培育、助力基層困弱青年、推動青年培訓實習就業、促進青年內地學習交流』四大範疇。菁英會未來活動的還將圍繞『創業、人才、國際』這三大主線展開,除了『創業菁英@前海』計畫,還會彙聚更多社會不同界別的青年領袖,做好骨幹培訓工作,同時組織國際層面的青年交流活動,聯繫內地,做好內地與國際間的溝通橋樑,在更加國際化的平台上講好中國故事。」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爲民教授指出:「前海管理局自2016年起舉辦「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幫助青年人實現創業夢想。6年來,舉辦創業比賽累積了一定經驗,建立了信心及口碑,有助「創業菁英@前海」進一步推廣。今次前海管理局駐港聯絡處和香港菁英會的合作屬强强聯合,能為今年的創賽帶來新面貌。」洪教授寄語參賽者要熟讀賽規及評分準則,項目概念、創新性、獨特商業模式、高端自主研發等有助脫穎而出。

 

 

 

 

 

香港菁英會創新科技研究會主任、「創業菁英@前海」計劃召集人何沛林先生認為,「通過『創業菁英@前海』,我們的目標是建立一個有幹勁、跨領域的年輕雙創群體,為他們創建一個多元化的人際網絡。鼓勵大定互相支持,一起挑戰、從重重難關中獲取經驗,開闢出一條成功之路。我們希望為香港青年的創意路,帶來一些真正有價值的資訊和幫助。亦希望香港青年能夠更勇敢創業,為建設發展前海粵港澳台貢獻自己的一份力。」



分享到